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Ina碎碎念]Part10 近期網友提問集 之三


自從成了了這個部落格之後,各方網友的提問就如雪花般紛飛而來。
其實這篇文應該要在兩個月前就要出爐了,無奈最近事情一堆,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再打文章。
總之,現在就來看看這一期的網友提問集吧。


首先,第一題:

Lan是銀行業的嗎


Lan是誰家區域網路



都說幾百遍了,是Ina,艾娜。
跟著老師唸十遍:ㄞ~娜~。

Ina終於進化到插一條網路線就可以上網了嗎…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廣告戶真的比較便宜嗎?


通常是如此,只有極少部分的情況下,有一兩間有瑕疵的會更便宜。
其他情況下,瑕疵屋多是這間廣告戶了。


近期還有銀行分享會嗎?想聽聽


Ina近期比較忙,可能會比較沒有時間安排這類的活動。
還請諸網友們多多擔待點。


我可否請問一下您是否知道鳳山或小港有推新建案還不錯的嗎我是外地來高雄上班兩年而已,其實對高雄沒有非常熟


網頁上方已經標籤區域,可以使用區域來搜尋Ina有看過的建案文章。
Ina是不做任何推薦及背負責任。
要想買房,最重要還是要自己多蒐集資料做功課喔!


也可以多多利用Ina的分享地圖唷!



能否提供鳳山小港鳳頂推薦的房子,找3房的房子


有仲介費嗎?


還有想請教西曬的問題,除了室內溫度還有什麼是比較困擾的?


除了悶熱的問題之外,最大的問題就是家具、家電…的使用年限問題了。
家電太過頻繁的全力運轉,導致的高電費與維修保養問題。
長時間的光照,產生的褪色、脆化…耗損問題。



您好,我目前考慮永信R5地上權建案,因為文章上有提到,願意承接貸款銀行不多,請問除了建商合作的銀行之外,是否有其他銀行能承接,我已經問過公股銀行了,沒有一間願意的


您好,顯然您已經自己把答案講出來了,那麼您就要想清楚未來有沒有要換屋的打算。
如果有,那麼下一手找到能承接的銀行近乎微乎其微。
地上權表面便宜200萬,但實質上少了土地的支撐,現實的銀行是不喜歡這種沒有保障的不動產。
這時候買方在售價一定大刀闊斧,或是賣不掉,購買之前請三思。



請問之後還會舉辦現金流活動嗎?


Ina今年度很忙,暫時沒有考慮唷。



什麼是斷頭戶?


房子買了,卻沒有錢繳貸款,趕快便宜脫手。
通常會發生在買太多預售屋,想要在過戶前轉手的情形。



免頭款的房子真的存在嗎?


有啊,還蠻多的,這在上一篇的網友提問集就有人發問過了。
但Ina這邊不會建議您在沒有財務概念的狀態下去購買。



Lbs 你好
打錯重來
Lna你好


您到底要找誰?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您所看的高雄建案有透天厝的嗎?部落格有特別分出來嗎?謝謝。


Ina女神好:請問你,有沒有關於透天厝(新成屋、預售屋)的看屋心得?


不好意思,目前Ina的文章中 還沒有透天。
光是大樓就已經忙不過來了。›_‹|||



是否方便見面聊聊呢?想聊聊是否有合作空間呢?


請洽Ina的秘書。



我想要問攸關高大某app的建案


看到下面的留言還要說嗎?

首先,該建商的風度就有待商榷了。
然後,您可以參考Ina的三發晶沙文章下方的網友留言。
Ina不想被吉啊~~!


Ina, good evening. Will you guys have cash flow game meetup by any chance? ;)


Hello there.
I'm sorry to tell you that I'm a little busy these days.
No enough time for cash flow game, don't even have time for blog updating>. <.
There are some other group holding this game.
Don't you consider?



室內裝潢 您有研究比較過嗎?


有啊 Ina本身就有在承接裝潢、改套、翻新…等

可以幫忙設計估價嗎?


Ina沒時間畫圖估價,去找別的設計師畫圖估價,圖拿來Ina找人打折幫您做。



哈囉~ 因為加入您之後看到您說可以發個貼圖讓您知道, 但又很怕打擾到....所以就簡單的跟您說一下, 我們最近也在高雄左營鼓山區找房子(是我媽一個人要買&住的), 我跟我老公還有我媽都是你的粉絲~~~爬了很多文, 謝謝你分享這麼多!! 我媽好認真的看你的文章.....認真到我都要傻眼了...........哈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 我個人覺得你好厲害!!也很辛苦!! 要繼續加油喔!! ^___^

哈哈哈 您簡單地說了好幾句了。XD
謝謝您的支持。
看房子是Ina的興趣,也很高興能夠幫到妳們,祝妳們可以早日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D



那還想請問妳是否較高的大樓要用SRC鋼骨及制震壁的結構才比較安全,因為最近去看了崑之庭,23樓卻好像只有用RC結構,覺得他的格局不錯,可是不知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


安全這事沒有一定的,20年前 很多舊大樓都是用RC結構。
像是85大樓旁的新光諾貝爾35樓、附近的住宅大賞23樓、地下還只有一樓。
更別說921地震大囍市火災之後的建築法規改變,相對安全性也提高了。
當然,公設比也跟著提高了…

(圖片來源:高雄小君-賺錢理財資訊網)


你好覺得你得建案開箱文寫得很詳細


呵呵~也不算開箱文啦。
要真的是開箱文 Ina就幾百間房產了。XD
比較像是看屋分享。



想請問建案換代銷之後 價格通常會升還是降


沒有一定,看建商與代銷的合約。
套句北部某代銷的名言:賣不掉,加價賣。



屬於第三種商業用地,會有出入複雜的問題嗎?


只能說有可能。
商業區的確是可以做商業用途,但可以歸可以,會不會又是另一回事了。



深覺得鄰居素質很重要,便宜的物件容易出現沒水準,沒大腦,沒教養的一家人。


真的,鄰居真的是一個不可抗拒的因素。



咦!真的會回耶!


姑且還沒錢架設人工智慧唷!



Ha, you are so funny.


Thx 4 that.
Funny makes life easier.:-)



請問你們是在做投資還是在做買賣的


Ina有在部落格賣過東西、收過錢嗎?



你好,我想請問是否有去看過楠梓阿里巴巴事業的某app,想多方比較一下。
再請教一下,阿里巴巴事業的整體評價如何(方便再回答哦~)


在網路上,稍加搜尋一下應該就有很多傳言囉。
這方面Ina就不予置評了。(不予置評也是一種評價唷!)



是否大樓蓋很快會有偷工減料的問題呢


快沒有說好或不好。
也要看看是什麼樣的工法,投入多少的人力 物力 金力。
101蓋了五年 平均一年20層,是快還是慢?
中國大陸,遠大可建公司一棟57樓的大樓:小天城可是只花了19天就完工。
當然 也沒有說快就好,還是要自己去看看建商的品質喔。




INA,您好。想請問一下,如果預售屋購買,已簽約及付款3次了。因目前有些問題想賣掉,我該麼處理呢?


轉單;
先問代銷詳細程序、費用。接著:
1.找仲介賣,多找幾家。
2.請代銷幫忙賣。 (記得包紅包,人家沒有義務幫你賣。)
3.上各大網路平台放廣告。



妳好,我現在正徘徊在新屋還是中古屋的購買抉擇,Ina札記對我而言極具參考價值。
我覺得妳好有心也很熱心⋯^_^
很高興能認識妳~😊😊😊
下回我若有不懂的地方請教妳;還需請您不吝嗇的幫忙及提拔哦~😊😊😊
PS:若有打擾到您的地方還需請妳多多包涵及見諒⋯!晚安~^_^。


INA女神您好。我近期有買房需求。不小心逛到您的網頁。真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啊


深覺能如此用心的看案場,且細節及區位分析精闢,在下深感佩服,謝謝你。


Ina您好 ,最近在找屋爬文 ,無意間發現你的blog ,我覺得寫的很好 ,讓初學的我懂了很多 ,希望你能繼續分享 ,謝謝你~


謝謝各位的支持,Ina會再繼續努力的。



不好意思,第一次買房如果買R5新世界,不如買將近40年的舊公寓或舊透天嗎?


青菜蘿蔔各有利弊,自己好好地評估看看吧。



請教一下,一般預售屋跟建商下訂之後,所拿到的紅單,會有所謂的有效期限嗎?


正常是沒有。

所以我可以一直考慮到整棟大樓都蓋好才確定要不要簽約的意思嗎?


不懂您的意思,買紅單的當下就要簽約了。
交屋時,如果不交屋就反而得要承受違約的後果。



您好,小弟謝先生,想知道年化報酬率12% 或以上的投資案?最多可投資多少呢?謝謝您。


要看當下的案子喔,每個案子的額度都不一樣,利潤也是。



本票不是沒效力了嗎?


是有說要修法,但目前是還沒有實際的動作。
正腐的效率…



最近看了鳳凰時代某某APP,一直在猶豫以目前大樓總價這麽高的問題,是否考慮直接出手透天,但目前剛新婚,實在是用不了透天這麼大的空間,很難抉擇~


就端看未來有沒有要生小孩、接父母的打算囉。
這種事是見仁見智的,Ina也無法給您確切的建議。




我看文章中Ina以B2舉例,是因為可以談到比較低的價格嗎?還是格局或座向比較好?


是因為Ina向代銷小姐表明要三房,代銷小姐推薦給Ina的。( ̄▽ ̄)
中樓層則是因為價位比較平均。XD



您好 請問橋頭的巴黎行旅,推薦買嗎?


都沒有在看Ina的簽名檔,就說了不推薦任何建案了!



lna您好。
想問妳有沒有看過「聯上涵景」,先前去賞屋時接近傍晚,接待人員還特別說上樓時不要大叫「哇!」,因為景色真的很讚!
如果您沒看過,推薦給您去賞景。
PS:小弟口袋不夠深所以看看就好XD,我個人很喜歡它的廚房跟吧台


聯上涵景是百坪/一層兩戶。
因為不是主流商品,且已經是很久以前看的了,當時沒有存留賞屋資料,所以沒有特別分享。
如果是純賞景,Ina單高雄有賞過國硯、一品花園、京城、大套房85大樓。
最近又應友人之邀,上去了新建中的遠雄The One觀賞。
但個人覺得,看過國硯以後,都覺得其他View是小case。😂

話說不曉得您有沒有去地下室參觀環保室啊?XD



請問您們有幾個管理員呢?😊


這是買房相關問題嗎?

哈哈,因為還有旅遊+吃喝札記呀~


目前一位,有時會請代打。XD
快要分身乏術了…



你好,我加好友了❤
有翻到關於解答疑惑的那幾篇文章。
想知道您過去的看房經驗遇到代銷業者是不是勢利眼的居多?
我知道代銷小姐是靠推銷出去抽成,所以對於只看房還沒有購物打算的民眾比較覺得浪費時間。


嗯…
的確是有遇過。
最常遇到的是,硬要人買。
直追問:要不要下個訂來談談看…(通常是阿姨型代銷)

當然也有遇過交朋友的,就不會咄咄逼人買。
都是有啦,一樣米養百樣人。



如果看房要怎麼跟代銷小姐的說明哪一棟哪一樓層呢?
可是我又不想喜形於色表現出我非常喜歡你們的建案XD


買方在買東西沒有理由,走進去就跟她說我要看XX戶X樓。(Ina爸上身。XD)
然後她一定會問:妳怎麼知道這戶及樓層而且想看?
您就大方告訴她:部落客寫的、人家推薦的…等。
如果她又問,您就視情況回答。
代銷怎麼對您,您就怎麼對她。
這種應對您應該懂,細節Ina就不細細分解動作了,Ina相信您會做的很好的。



Ina看房文末都有該戶平面圖,是代銷給的還是自己畫的呢?


格局圖是彩色印刷的,當然是代銷給的。
Ina可沒有功夫每看一間房就自己畫一間。XD
會問這問題,表示您一間房都還沒問過吧?
大方去看吧!
不去就事先問對策,不覺得想太多了呢?



看房格局內能用手機拍照嗎?


新成屋的室內實品屋及空屋「一律不能拍照」。
您一定會問:Ina文章裡面有時會附上室內情況圖,那是因為……有認識。XD



我把你部落格內我感興趣的地區內的建案有瀏覽過,目前對於『看房』第一步不懂就是。也不想完全被代銷牽著走。畢竟身旁瀏覽過別人看房經驗遇到代銷不好的大過於好的。感覺有本身做足功課後才不會被牽著走或才不會被冷落XD哈哈哈哈
當然價位、貸款類問題我當然不會問,畢竟各人功力不同。


不用想那麼多,您這叫預設立場。
還沒出門已嚇死自己,如何探索美好世界?
做足功課是希望知道區域行情行情價,區域行情您都懂得情況下,又怎麼會被牽著鼻子走呢?
代銷想唬攏您,您就知道了,又怎麼會被她耍呢?
冷落是難免的事,Ina看某建案2次,都是被涼在角落。
其他部分建案的代銷也會,您的問題就是「想太多」,做就對了!
套一句Ina朋友常說的話: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能否再深入了解為何契約書遲遲不下來,繳了定金却不能簽約?


呃…
Ina不是建商…
Ina也不是代銷…
Ina更不是房地產法官…
無法解決個案買房問題>_<
Ina只是普通女神人…
Ina只是單純分享賞屋心得。
這種沒頭沒尾的問題,Ina不明白為什麼付訂而無法簽約,這部分不是Ina可以幫忙的。
您是否要詢問服務您的代銷專員看看呢?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3個禮拜前有去看過福懋樹河堤,看過兩次。
但銷售人員都沒打電話來問我的意願。
這樣的意思是?看不起我嗎?


您很希望銷售人員打給您嗎?
銷售方法有很多種,並不是每個銷售人員都會使出奪命連環摳的。



Ins你好,有欣賞過你的部落格後,覺得你介紹的蠻詳細的,最近有要購屋的打算了,想請問一下就是現在車位都說不二價?!真的要不二價跟代銷談嗎?


燦坤都可以殺價了,您覺得呢?
所謂的不二價也不過是變相撐高房價的一個手法罷了。



冒眛的問您在做什麼行業?
為何對賞房,這麼有概念?


Ina的工作有很多,但就不在問答的範圍內了。
至於賞屋概念,等您看了500間房子,想沒有概念都很難。
就跟您父母從小時候撫養長大,父母比什麼人更了解您,是差不多意思的。XD



興富發十全中華跳蚤市場那塊預售屋新建案值得推薦嗎?


又一個簽名檔都不看的,不推薦任何建案啊~~~。

Ina雞婆熱心提供line@,供大家詢問、討論或交流。
可是有很多伸手牌三寶,總是會扭曲別人的好意。
Ina也曾有過給建議,結果回來留言跟Ina抱怨害他判斷錯誤。Ina這罪名背的很無辜。
以致之後,好心都適可而止,絕不給建議或價格諮詢,畢竟價格是建商決定。
Ina即便認為開價貴,建商不願放低價格成交,那Ina也愛莫能助。

許多網友總是把Ina想的太萬能,還有很多啼笑皆非的問題。
以致Ina對於這種建議問題,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而且必須醜話講在前頭,比較嚴肅一下。
導致有的網友甚至覺得Ina這樣回答很跩。
…………實在是現在社會亂象。
在向Ina索取好處之前,何不先想想,Ina為什麼要給你們好處?



請問地上權產品是三年調整一次租金嗎?


地租的部份,是由政府的公告地價×一定比例(通常為3%)。
而公告地價每三年調整一次,所以租金也就跟著調整。



這樣感覺會被當提款機...就看未來調漲還是跌了


這次是跌,下次就不得而知了。
六都明年地價、現值全都跌



請問看房仲的實價登錄,跟看內政部的是一樣的嗎?


基本上 造假的可能性極低。但是,可信度就要打折扣了。

舉個極端的例子:
代銷拿隔壁15樓(以上)的交易來跟您4樓廣告戶比較說:
您看,隔壁行情在20萬,我們才賣16萬。拿青菜比蘿蔔。
但其實 11個樓層價差就是那麼大,這棟15樓不見得便宜到哪去…



請問買三十年的公寓,是只能再住20年就一定要打掉重建嗎?


不一定,只要沒被列入危樓都可以繼續住,就看住戶們了。



公寓頂樓防水大概多久要做一次?


不一定,遇到大雨室內就變成海洋的新成屋都有了。






以上就是這一集的Ina網友提問集。
歡迎大家再來訊一起討論。


對Ina的介紹有不懂的地方,或是有問題要問Ina,
可以加入In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aforlife/
或是加入Ina的Line@好友唷:http://line.me/ti/p/%40gxp8840p

有任何看不懂的地方,或是有冒犯的地方,或是有哪裡需要補充的,或是要幫Ina更新報價資料的…等等,都歡迎來訊討論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