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左營區][預售屋]崑庭-文蓮苑


[建案資料]

案名 文蓮苑
所在區域 左營區
建案規劃 成屋大樓住家
建設公司 崑庭
諮詢專線 07-5588628
平均單價 30~
建坪 27、38、45、52
總戶數 56
店面數 1
房間規劃 2房~4房
樓層規劃 地上15層、地下3層
平面車位價格 178~218萬
機械車位價格 ~120萬
公設比 36%
接待中心位址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3號




[Ina看屋心得]

Ina今天呢,要為大家介紹一個“話題性"十足的建案唷!
怎麼說話題性十足呢?
據說,這建案剛浮出檯面的時候,去看的人九個有十個飽受洗臉。
其實,Ina也早在七月初就有去看過這建案,當時也是被代銷給洗臉:這房子很貴的、一坪要30萬、賣得剩下一兩戶…balabala,甚至還直接在大樓底下滑手機,對Ina愛理不理的。
Ina看屋那麼久的經驗,還沒有遇過姿態那麼高的代銷,都想直接賞她兩個鍋貼了。

這次呢,會再回來這個建案,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想要看看這麼跩個258萬的建案,到底是不是真的賣那麼好。
(結果呢…呵呵…但這次是客氣很多了。)

記得Ina曾經分享過澄德-麗馥嗎?
這兩個建案中間只個了一棟舊大樓。所以,就地理位置上來說,是差不多的。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煩請點選上頭的鏈結,Ina在此就不再贅述了。
唯一不同的是,這建案另一個為人所詬病的是,基地就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邊緣,大樓的安全性有待考驗。╮(╯_╰)╭
更別說大樓的隔壁目前種植著水生植物,未來也會有公園的水景。地下室的防水結構就有待觀察了。
(更何況建商還只提供一年的防水保固…)


建案的大門,面對著鐵軌軌的方向,未來正腐規畫的是另一座帶狀公園,將一路從高雄火車站,沿著目前的鐵軌線路,經由美術館、左營舊車站,延伸至左營新站。
未來呢,新莊一路也極有可能會打通至華夏路上。
但不同於澄德-麗馥,若不考慮不時經過的鐵路,目前這區塊算是安靜的區塊。
如果未來新莊一路真的打通至勝利路,又或者單純連接上翠華路(畢竟兩條路的路寬差異太大…),不管是何者,都極有可能會在路口這邊的基地旁邊,會有大量的車輛停等。屆時,交通的噪音與車流,想必會對住戶造成嚴重的影響。

建案本身呢,只有56戶加上一戶店面,算是相當的單純
但本身建案內有兩房至四房的設計,不同族群需求的人放在一起,會不會產生問題還有待考驗。(๑•́ ₃ •̀๑)
銷售小姐表示,唯一的店面目前已經賣出,未來將會作為辦公室使用。若所言屬實的話,未來可以不用擔心店面的形式會不會造成住戶的負擔。(๑•́ ₃ •̀๑)
大樓的基地面積雖然不大,但由於挖到了地下三層,所以可以提供所有住戶一個停車位。
算是市區少見的兩房也能買停車位的建案。
停車場的進出動線,光是一樓就要左彎右拐,車長的朋友可能會考驗到駕駛的技術…


大樓本身也沒有任何的公設,可以提供住戶單純的居住環境。頂樓的曬被區有做採光罩的設計,可以在小雨的情況下為衣物提供些微的阻隔。
然而,雖然沒有多餘的公設,大樓的管理費仍舊要價75元/坪,不算是親民的開價。Σ(lliд゚ノ)ノ

房型上呢,所有房型的衛浴都有做開窗的設計。
所有的房型也都有設置一個浴缸,有沒有必要就看個人的需求。
所有的房間、客廳也都有做開窗的設計,採光方面沒話說的好。
而Ina參觀的A3與A5房型呢,裝飾柱雨遮下方空間有二次加工成簍空設計,可以增加些微的收納空間,算是加分的設計。
而A3的四房房型呢,由於位於西南面,因此西曬的問題非常的嚴重,估計A1、A2也會有相當的西曬。∑(ι´Дン)ノ
而A1、A2、A3呢,高樓層可以看到遠方的蓮池潭,低樓層外頭可以看到下方的綠地空間,算是可以加分,但同時也會看到龜山,可能有人會覺得開門見山會有阻礙的感覺。(雖然那是窗不是門…)



2016/08/18下午看屋
崑庭-文蓮苑
A3/3F
建坪 52.38
室內約 33.53
公設比 36%
4房2廳2衛2陽台
開價 1,398
現場報 1,409含B2標準平車
車位 178/B2標準平車
總價 1,409萬含B2標準平車
平均單價 23.50 萬/坪(1409-178)/52.38
代收款 27萬


A5/3F
建坪 38.51
室內約 24.65
公設比 36%
2+1房2廳2衛1陽台
開價 1,007
現場報
車位
總價 1,007
平均單價 26.15 萬/坪/開價
代收款 25



管理費暫定:75元/坪
車位清潔費:300/平面車位
機車清潔費:50

車位 218/B1大 198/B1標準
198/B2大 178/B2標準
120/B3機械平

A1


A2




這建案呢,雷聲大雨聲小,當初剛開賣時姿態擺很高,號稱會賣到30。
Ina第一次去的時候也說已經賣得差不多了,但再次光臨時,仍有相當多的空房子。
未來鐵路地下化與新莊一路的打通,對居住環境的影響是好是壞,也仍待觀察。
Ina覺得,以這價位來說,仍有議價的空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殺殺看。


對Ina的介紹有不懂的地方,或是有問題要問Ina,可以填寫表格聯絡Ina:https://goo.gl/lonSiL
或是加入In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aforlife/
或是加入Ina的Line@好友唷:http://line.me/ti/p/%40gxp8840p

有任何看不懂的地方,或是有冒犯的地方,或是有哪裡需要補充的…等等,都歡迎來信討論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